乡差距,收入差距,体制僵化等,统统看不见;他们只看到了苏联分配的短暂美好时代。哪怕事实证明,国内并不存在的乌托邦美好时代,他们依旧从那些失败中,找到闪光点,然后无限放大。
他们鼓吹公社化,鼓吹绝对平均主义时期,可他们既不看其中存在的问题,失败的事实,又缩头直接无视一江之隔的朝鲜现状,更不愿移民到朝鲜去享受美好时代的生活,他们其实要的是那个时期的阶级差异,并且幻想自己是分配者或者分配得利阶层。
他们并不是基于历史事实或者客观、理性的分析结论,从而真心的赞美那个时代、认同那个时代,他们其实要的是那个时代的阶级差异和特权糟粕,要的是城市人对农村人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,要的是在国有企业里,即便整日打混,也能混吃等死一辈子。
他们并不关心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究竟要怎样发展,那怕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摆在眼前,他们仍然一边吃着红利,一边选择无视,他们只是看不惯曾经的特权少了,农民工都能进城买房买车,过上本不该同他们一样水平的日子了。
他们举着伟大领袖的旗帜呐喊,用上一切高大上的名义,其实只是为了过去的特权,他们对于除此之外的一切都不在乎,如果给他们上台的机会,他们会继续双手捧着伟大领袖的塑像,用上最正义的言词,然后亲自毁掉现在的一切,恢复他们失去的特权。
他们的阶级论调,并不是人们所想的那样,缩小阶级差距,他们内心所想的是,农民的儿子就该种田,他们的儿子就该当官,但他们在人前绝不承认这些。他们用主义理想、披上伟大领袖精神的华丽外衣,将这一切都伪装了起来。
所以,他们不是真的要阶级观念,阶级斗争,他们要的是等级分明,他们一点也不蠢,他们目标明确,他们只是对于人民极其冷血,只是看不惯人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罢了。
无论怎样伪装,都无法掩盖,他们其实就是新时代的波尔布特。